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图片

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福建
福建
福建一季度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超81万
发布时间:2024-04-18 10:42 来源:中国旅游报 编辑:张静
信息来源:中国旅游报 2024-04-18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质量标准化建设中心日前发布公告,今年第一季度福建正式受理旅游投诉844件,已结案827件,结案率97.99%,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81.12万元。其中,符合快处条件的旅游投诉344件,7天内结案率100%,快处案件赔偿金额66.93万元。
  据了解,844件旅游投诉中,投诉旅行社475件,占受理件数的56.28%,主要包括行程中临时增加游客费用、旅行社实际行程安排与宣传不符、旅行社涉嫌擅自增加行程外购物点或自费项目、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等问题;投诉景点153件,占受理件数的18.13%,主要反映景区在各大平台售价不同、景区门票宣传与实际不符、乘坐观光车等候时间长、景区内二次消费等问题;投诉饭店128件,占受理件数的15.17%,主要反映酒店娱乐设施收费不合理、酒店内额外消费收费、酒店卫生等问题。此外,投诉在线旅游企业4件,占受理件数的0.47%;其他投诉84件,占受理件数9.95%。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福建将坚持执法监管与服务引导并重,开展“提质创优”整治行动,强化文化和旅游市场综合监管、文旅志愿服务和游客满意度调查等举措,畅通文化和旅游投诉渠道,提升旅游投诉处理水平,全力营造“放心游福建”环境,让更多“头回客”变成“回头客”,助力福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王平 李金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