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图片

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内蒙古
内蒙古
内蒙古多措并举开展北疆文化“走出去”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1:08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周祎
信息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 2024-03-29

  为更好地发挥文化和旅游在弘扬传播北疆文化、打响“亮丽内蒙古”品牌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精心组织策划区外展览展示、文艺演出、品牌活动、宣传推介等文化交流活动82项,积极搭建区内外文化和旅游交流新平台,多方位展示我区北疆文化和发展成就,深化与其他省区交流合作、协同发展,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内蒙古新篇章贡献文旅力量。 

  推动精品演艺“走出去”。内蒙古自治区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主线,以扩大北疆文化影响力为主要目标,持续深入实施北疆文化创作工程,创排提升一批经典剧目并推动赴区外巡演展演。2024年全区各级文艺院团拟赴区外、国外开展演出交流活动56项200余场。其中内蒙古艺术剧院组织舞剧《骑兵》等10台剧目到区外15个城市和大学巡演。呼和浩特市歌剧舞剧院、二人台艺术研究剧院组织舞剧《昭君》等3台剧目到清华大学、英国爱丁堡等地展演。包头市艺术剧院将开展“敕勒组合”专场音乐会全国巡演。呼伦贝尔市等11个盟市29支乌兰牧骑到区外30多个城市、地区开展交流演出。 

  推动优质展览“走出去”。内蒙古自治区加强文化交流互动,集中展示北疆文化优秀成果,各级博物馆积极探索“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路径,让文物活起来,让展览走出去。2024年,全区各博物院(馆)、自治区考古研究院计划到区外举办展览15项。其中,内蒙古博物院组织的“融合之路”“黄河从草原上流过”“长城两边是故乡”三个展览在长沙、青岛等5省市博物馆展出。内蒙古自治区考古研究院组织“北方有佳人——内蒙古自治区考古研究院辽代女性文物展”在苏州博物馆展出。内蒙古自然博物馆组织“亮丽北疆 逐绿而行——内蒙古绿色矿产特展”在中国地质博物馆展出。包头市、通辽市、赤峰市、鄂尔多斯、阿拉善等5个盟市深挖特色资源,聚焦北疆文化,组织红色主题展、精品文物展、民俗文化展等10余个展览在区外展出,着力在展示内蒙古形象、阐释北疆文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推动品牌活动“走出去”。内蒙古自治区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持续扩大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深化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合作机制,开展中俄蒙“三湖之约”(中国呼伦湖、俄罗斯贝加尔湖、蒙古国库斯古尔湖)跨境自驾旅游大环线踏查,制作中俄蒙自驾旅游线路攻略,开行伊尔库茨克-乌兰巴托-呼和浩特、武汉-太原-呼和浩特“万里茶道”高铁旅游专列;联合文化和旅游部、自治区军民融合办、交通运输厅和呼伦贝尔市共同打造“最美331旅游线路”,推出“中国之路”“北疆天路”等20条特色自驾旅游线路,打响“千车万人”穿越内蒙古系列品牌;组织参加“春雨工程”边疆地区志愿服务活动,与河南省等地开展文艺、公共服务、旅游等多方面交流合作,打造以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示范典型。

  推动文旅宣介“走出去”。内蒙古自治区围绕打造北疆文化统一的视觉形象和品牌标识,精心策划推出一批生动鲜活的宣介产品,讲好中国故事、内蒙古故事,让北疆文化广为人知,组织参加“茶和天下·雅集”美国、巴西文化交流活动;在德国、法国、英国、韩国设立内蒙古文化旅游中心展示馆,举办“内蒙古文化旅游周”;在香港特别行政区设立文化旅游展示中心,在港中旅投放旅游宣传产品,推动文旅产品进社区、进学校;组织参加2024第二届北京国际文旅消费博览会,设置内蒙古展区展示我区特色文化和旅游资源;实施百万人互游行动海外升级计划,赴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入境客源市场推广直达内蒙古旅游包机业务,打通入境旅游交通壁垒;加大“引客入蒙”力度,拟于3-5月份组织各盟市文旅企业赴全国30个重点客源城市开展精准引流和旅游宣传活动。 

上一篇:
下一篇: 内蒙古鼓励发展庭院休闲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