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图片

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图片

当前位置: 中国国家话剧院
中国国家话剧院
话剧《苏堤春晓》北京首演
发布时间:2024-03-26 10:43 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编辑:马思伟
信息来源:中国国家话剧院 2024-03-26
  3月25日,中国国家话剧院、杭州演艺集团共同出品的原创话剧《苏堤春晓》,在中国国家话剧院宁郡王府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剧编剧田沁鑫、张昆鹏,导演田沁鑫、高蕾蕾,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辛柏青领衔主演,饰演北宋名士苏东坡。话剧《苏堤春晓》即将在北京于4月5日-14日在国家话剧院剧场连演9场。首演当天,国话开启“第二现场”,首次推出六城联动实时同步播放,上海、成都、南京、深圳、杭州、乌镇的戏剧观众可以在各地授权剧场同步收看。

  2023年11月22日,中国国家话剧院受邀第十八届中国戏剧节,原创话剧《苏堤春晓》在杭州大剧院上演,荣获“优秀剧目奖”。在观众的期待下,《苏堤春晓》剧组春节后迅速集结北京,积极修改打磨提高,迎接北京首演。

  中国国家话剧院院长、《苏堤春晓》编剧、导演田沁鑫表示:“今年两会之后,剧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率先推出话剧《苏堤春晓》,讲述北宋大文豪苏东坡才华横溢、跌宕起伏的传奇人生,让华美宋词在豪放与婉约之间穿行,在悲喜故事中交集成趣,在亦庄亦谐里挥洒戏剧,接续中华文脉,传扬文化精神。”
  据悉,在4月5日北京首演当天,中国国家话剧院旗下数字演艺品牌——“CNT现场”将在线下演出的同时,北京联动上海、成都、南京、深圳、杭州、乌镇六地,共同开启国话“第二现场”同步播放,以全新的媒介形态,创造崭新的文艺演出观演模式,与全国观众共襄文艺盛宴。“CNT现场”是继“线上演播”“戏剧电影”之后,创新性地推出“第二现场”模式,将数字技术与戏剧艺术深度融合,通过互联网公有云平台实时分发至多个线下剧场,以“多机位、多景别、多角度”的影视化手段,实现舞台艺术在第二现场的即时逼真再现。

  发布会上,苏轼饰演者辛柏青表示:“苏轼是我继李白、王阳明后最想演的一个人物。这部作品让我更深入地了解了苏东坡,我是满怀情感和尊重去创作的,希望观众可以通过此剧感受到苏东坡先生的儒雅多情、风趣诙谐,同时也能看到苏轼大人的豪放洒脱、旷达超然、物我两忘的人生大境界。”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这首苏轼悼亡妻的著名诗句,写给他的结发妻子王弗,由中国国家话剧院优秀演员苏青在剧中饰演这位“不思量,自难忘”的北宋佳人。苏青是湖南人,剧中人物要用四川方言,音域之间的细微变化,苏青都认真训练。
上一篇:
下一篇: 第九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