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图片

2019年文化部banner嵌入_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狗万官网,狗万滚球

图片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发布 > 全国联播 > 甘肃
甘肃
2024年甘肃省文化馆系统舞蹈、广场舞创作培训班在兰开班
发布时间:2024-04-15 11:15 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编辑:李晓霞
信息来源: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4-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常态化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见实见效,满足基层文化馆舞蹈、广场舞现阶段发展需求,加大舞蹈人才培养力度,4月12日,由甘肃省文旅厅指导、省文化馆主办的2024年全省文化馆系统舞蹈、广场舞创作培训班在兰州举办。

  培训班强调,举办此次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既是提升文化馆系统专业人员业务素养,建设高素质基层群众文化工作人才队伍,充分发挥文化培根铸魂、凝心铸魂的作用;又是增强群文舞蹈作品创作的内核思辨,提高文化馆专业干部对群众文艺作品的品鉴水平和创作能力,为甘肃省第七届群星艺术大赛、全国第二十届“群星奖”创作打磨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强化优秀传统文化在群众文化中的传承和发展,讲好甘肃故事。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坚持实用性、导向性的原则,发挥“群星奖”、广场舞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邀请到相关专家结合其多年的创作、教学、实践经验,以《新时代广场舞的创评规范及编导实践》《群星奖舞蹈(含广场舞)获奖作品评析及创作构想》为题进行授课,从解析选材、结构、创意等创作要素进行授课辅导,与学员们分享了舞蹈的文化内涵、创作理念和创新发展的思考。此次培训对文化馆专业人才不断提升公共文化的服务水平与举措,提供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全省文化馆系统各市州、县区舞蹈专业人员及相关单位1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